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固原 > 正文
隆德法院帮36名农民工追讨劳务费
2024-03-27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4-03-27

  “感谢法院,感谢法官,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这些血汗钱就要白白丢掉了。”近日,年近花甲的常某收到微信转款后感激地对隆德县法院法官说。

  2023年2月至12月,常某等36人通过王某受雇于某建筑公司,为该公司承包的位于甘肃省某建设工程和内蒙古自治区某工程项目提供劳务。常某等人同王某及某建筑公司协议商定劳务费,建筑公司支付部分劳务费后,因与王某未达成结算协议,导致剩余劳务费未能发放,每名农民工尚有2000元至1万元不等的劳务费没能领取,多次讨要无果后,常某等人诉至法院。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一边安抚农民工的情绪,一边向王某和建筑公司释法说理,讲清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法律后果。经过法庭长达2小时的调解,常某等人同王某和建筑公司达成调解协议,由建筑公司当场结算农民工劳务费。

【编辑】:王锌
【来源】:宁夏法治报